26.1.10

miss u granddad

本来叻~这次的新年就计划去泰国的~

可是哦~飞机票7贵~应该是因为新年的关系呱~

一天比一天贵~只是AIRASIA~酱cheap的机~

一个人都要1500++~泰国罢了喔~

普通日~马航机都不用这个价钱~

所以他们就讲~反正都这个价钱了~

就去香港和澳门喔~yer~其实我没有什么兴趣~

可是又没有理由有得去不去的嘛~

就决定了咯~

然后我妈讲带我去uncle的家~他妹妹教我上网book机票~

因为我没有试过这些东西~费事弄错!

加上我是电脑天才~哈哈~

然后叻~因为我外公的病情反反复复~

还进了一个礼拜的院~

过后病情好转的时候~就出院咯~

出院后隔一天~我舅舅打给我妈说我公跌倒~

我妈就犹豫还要不要出国玩~

因为怕我公会不会有什么事~

然后我妈再打回给我舅~问他要不要出好~

他就讲最好就不要咯~

最后~就取消了啦~我也觉得很好~因为不是很想去~

到了晚上~我们就去看看我外公咯~

去到那边~我爸~我3舅~3舅母都在那边了~

就看到我外公躺在床上~

看起来没什么不妥~

还很有力气讲话~跟我们谈天~

过后我uncle也来了~当然~等我爸回了才叫他来啦~

他们就谈天咯~我就下楼了~

时间差不多~我们就回家咯~

然后第二天~我妈就讲我uncle讲可以出国哇~

因为我外公看起来没有什么事喔~

早上他们有带买我弟弟去我外公那边拿东西~

我公最喜欢看我弟弟的了~就抱他咯~

我弟也刚学会叫公公~老人家当然很高兴的啦~

然后我妈下午回来叫载我们去我uncle的家上网订机票~

去到那边~我uncle的妈问我们要不要吃她煮的咖哩~

我们还没吃东西嘛~当然要啦~吃了再订也不迟~

就去盛饭咯~吃了一块鸡~

我妈电话响~最近我妈的电话一响~

我和她就会对望~很怕会有什么事的咯~

然后一接~这通电话来真的~

我婆说我公好像呼吸不到~

就快不行~叫我们快点回去~

吃到一半我们就快点走人~我弟就留在那边~

我妈已经哭着驾车~

半路~我表姐打来~讲~公公已经走了~

哇~我们当场飙泪~

去到那边~看到公公躺在床上~更是忍不住啦~

我舅舅讲~不用哭的~这样走也是好的~

不用再受折磨~

过了不懂几久~我们就回去冲凉先~

过后到回来上孝~我也预了等下我会不爽的了~

一定要冲到很赶~我刚冲好出来~

我妈我妹就在楼下等了~

我又很怕人家等我的喔~

妈的~我头都还没吹啊~

就赶着去咯~到了那边~就去我表姐房吹头~

上到去~看到那些帮着我公公化妆~

过后又讲要擦掉那些指甲油~

然后就要出去~拿着香~低下头~

因为要抬棺木进去~我们不能看~需要回避喔~

然后六点多酱~就要先吃晚餐~

因为行佛礼~所以就要吃素~哇~有够难吃~

跟我奶奶上次的~差得远~

Haiz~我奶奶走了都没有一年~就到我外公~

这些场面我都还没忘记~又要再重现~

然后就开始了~总共要拜4次~

一次不懂要几久~我只拜了一次~

因为要写白金~内孙不能写的喔~

我以外孙的身份嘛~就一直坐在那边咯~

我爸坐来我隔壁~他讲我今年破产哇~

真的咯~他那边又不能给~

我妈这里又不能给~损失惨重~

我公的红包还很大封的咯~

haiz~之前还拼命拿红包钱来用~

然后有个亲戚~哇~很大手笔~RM1000~

我看了他一下~我妈就问我~

你不懂他是谁咩?

我就问~是不是dickson(表哥)的爸爸?

我妈和阿姨就讲~啊!!!对啦~

他就讲我~你一定很久没看戏啦~

本来我还get不到什么意思~

她们就讲他又来ong~

过后他有过来跟我谈天~

就问我读什么~读哪里~

他讲~要读就读最贵的~钱是你妈妈给~

哈哈~我妈叫我不要听他讲~然后不懂去了哪里~

他就不懂讲什么~(是一种投资~有投资就有回报~

回报是回在你身上~这个就不要跟你妈讲~)

他讲的那间学院不懂叫什么名了~

也是靠近sunway的啦~一年30多千~

我要读的那间20多千~

他教我~你把20多千讲成40多千~

看你妈给你读30多千还是40多千~哈哈~

然后就讲讲讲~看不出他酱好笑的咯~

他们这些有钱人当然读最贵的啦~

很晚了~我就去冲凉~不能洗头~

就睡觉咯~

到了第二天~又再吃难吃的东西~

小的烧纸~我们大的折纸~

下午没什么人的啦~我们就坐在外面谈天咯~

就讲~这次的新年~我们几家轮流拜年~

哈哈~反正都不能去人家的家啦~

表姐就讲我们可以自己去玩的嘛~

酱又是~谈到越来越爽的时候~

我舅母就讲~讲到酱爽啦~等下公公扭你们的耳朵就懂~

然后我舅舅讲要冲凉睡觉的~

因为昨晚他没有睡到~过后无端端下来上香~

问他做么~他讲嗅到公公的味道~然后冲凉时突然起鸡皮疙瘩~

哇~我们全部就讲开cctv看下看到没有~

全部跟着8~就上去咯~

看了很久都没有啦~也不可能给我们看到的啦~

我舅就开玩笑讲咯~(全部给我骗上来陪我睡觉)

我妈就笑他怕~其实他不怕的啦~

他睡觉~我们就继续看咯~

过后又轮流冲凉~

然后吃晚餐~yer~我真的很讨厌吃素咯~

应该是这个人不会煮~

我3舅讲那碟所谓的冬菇焖鸡脚~

好像大象的脚~不懂用什么做的~

然后就决定换掉~因为实在太难吃了~

然后他们又要拜~我就坐在那边写咯~

我爸来了也坐过来~哇~他朋友又跟着坐过来哦~

酱子没关系~全部吸烟哦!顶~

全部围攻~吸二手烟都吸死我啊!

当时7辛苦咯~没有理由叫人家不要吸的嘛~

我又不能走哦~唯有一直低头呼吸~

然后轮到全部孙要去拜的时候~

就叫我妈坐在那边~我终于有机会拜了~

这次和打斋不一样~我们也要跟着念~

念那些东西~很自然又会掉泪~

过后11点多酱呱~我表姐和我妹就去冲凉~

我和表妹就谈天咯~本来我们两个不要冲的~

呵呵~很懒~还是不能啦~整身粘粘~

她们下来就到我们了~

最后一晚了~我两个舅母~舅舅~我妈~我表姐~我妹~还有我~

就不要睡咯~试下守夜什么滋味~

我们就在客厅谈天咯~突然!!没电来~

我和我表姐快点粘着~他们讲不用怕~

公公是保佑我们的~虽然知道我公是多么得好人~

可是当时~还是很怕~7恐怖咯~

过了30分钟酱呱~有回电了~真是热死~

我妈走去我公的照片面前~就哭~

我3舅叫她不要哭~她讲(爸爸在这里~我嗅到他的味道两次)

然后就哭着对我公讲(我不舍得你啊)

哇~弄到我们也一起哭~

到了5点了~他们就去买东西给我公吃~

我们也出去吃早餐咯~很多没开~

最后也只有打包回来~吃了个包~我头很痛咯~

还有时间~我表姐问我要不要上房睡~

要啦顶~我们两个迫不及待上床睡~

半小时过后~就要进行出殡仪式~

哭到真是脑缺氧~到了火葬场~

哇~我都还记得那边怎样去啊~

Haiz!可以不要再来吗!

大概都是酱啦~

过后回家冲凉~2.38p.m.~

睡到明天早上9点多~头更痛~

我又失去了一个外公~

他每个都酱疼的咯~

以前考试读书的时候~他都会叫我们不要给自己酱大压力~

哇~只有我公会酱讲~

Haiz~stop here~



MISS U!!GRANDDAD!!!

6 comments:

  1. 你是位好外孙...
    我想你外公一定会很安详....
    别太伤心...
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    刚刚 msn 不好意思
    还跟你说笑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希望咯:)

    huh?我们不要讲不好意思咯~
    没关系啦~
    没事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iz~~~
    my p.sis~~~
    dun b sad la~~~
    u will not po can de la~~
    n u will not miss us de la~~
    cause v can go out shopping de ma~~
    ya?tat day u say de ma~~~
    hapi hapi la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eson~yaya~thx~

    cyrus~thx 4 comfort~

    shin~en~thx la~
    my d.sis~
    yala~u dun say me can't out jor!!
    im waiting:)

    ReplyDelete